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Viva la Vida

vivalavida115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5篇文章,789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Viva la Vida

Viva la Vida

 

【岩魈/离魈】坚如磐石

        *私设较多请注意,两个人处在互相没有直白袒露心意的阶段。

        *屏过重发的,下个脑洞和枪术教习有关。


       钟离先生是个妙人。他博古通今,仪表堂堂,是往生堂上下都颇为敬重的客卿。平日里,钟离先生清早带着画眉从码头走到城外天衡山,中午往往去万民堂享受午间时光。下午静坐于茶馆听书,晚上,他披着月光隐入夜幕,谁也不曾见着他。此刻日暮低垂,这位妙人坐在望舒客栈顶楼的镶金雕花檀木椅上,正喝着茶遥望海边。


  他来到这里已有一个下午,等待那位客人的时间由于思念而变得漫长。直到新月爬上树梢,屋内亮起灯火,绿色的仙人才出现在顶楼。钟离放下茶盏,抬眸对他微笑,“回来了。”魈看着他,抱拳道,“帝君”。这副人类的模样,魈是见过的,因此并未感到惊讶。只是璃月的风波刚刚平息,魈没有想到帝君会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。他没有发现,在帝君面前,他总是带着几不可察的笑容。而钟离也被他的喜悦所感染,顿觉自己整个下午的等待换来了值得的回报。他伸出手,示意魈靠近,“现在的我是钟离,只是一介凡人。不必拘谨。”魈应声唤他,“钟离大人”,同时把手递给他,任由钟离把自己拉进怀中。那一缕血的味道没有逃过帝君的鼻子,“你受伤了,可曾包扎?”。他拨开魈垂落在右肩的头发,查看伤口。被禁锢在他臂膀中的魈扭头偷看着钟离,任由温热的气息喷在脖颈处,痒痒的,突然就钻进心里,引得他微微颤抖。为他疗伤时,帝君一向都耐心十足。起初他总是害羞,固执的留给钟离一个毛茸茸的后脑勺,咬唇阻止自己发出声音。在温热触感的包围下,钟离轻咬他的耳垂,手指一寸一寸拂过他的伤痕 。最后,让他在低语和从未经历过的极乐中融化。汗水往往浸染一切,他不自觉的接纳帝君的所有,直到帝君放开他的手,轻轻扳过他的脸,让他沉醉其中。


  钟离抬起头,对上魈出神的目光,看到对方突然脸红,视线飘向别处。今日从他坐在这里,心里莫名升起恶念。画中居所的桌子上摆着一盘杏仁豆腐,口味清淡,留有余温。主人应该离开不久,钟离百无聊赖,坐下慢慢品尝甜点。现在,看到魈难得害羞的模样,什么都不做难免无趣。他抚摸着魈的脸颊,右手一挥撤去桌上的茶具,看到魈又脸红了几分。前几日魈夜归,无意中看到那层屋顶落了一本书。翻开后,却是让他不忍再看一遍的画面。此情此景,让他想起其中一副图画,魈不由得紧张起来。钟离心情大好,索性起身拉着魈走进画里。这副水墨花鸟图是他在书摊中偶然所得,苍翠的小鸟停留在山尖尖的清心旁,欲摘一朵这风中依然挺立的花。那一刻,钟离很奇怪的想到了魈,想起被自己打落在地的翠羽金鹏,眼神倔强又悲伤。买下这副画后,钟离就在画中建造了一小座庭院,作为魈的居所。庭院小巧别致,简单而不失温馨。自魈来到望舒客栈,钟离也不时前来为魈疗伤。这次魈所受只是皮肉伤,修养几天就会愈合,但他拗不过一定要为他包扎的钟离,只好看着钟离细心的为自己清理伤口并上药。反应过来自己被调笑的魈这会坐的端正,不去看钟离。这一看,魈发现桌上的杏仁豆腐换了瓷碟,份量也增加了不少。可以进入这里的只有钟离和魈,看来帝君为了等他,在这里待了很久。他心中涌起莫名的喜悦。帝君心系天下,走过漫长的时光,目光不会在谁身上稍做停留。他会为了惩治不守信的老板而乔装做工 ,也会为了了解民生走遍璃月大地。但他对于帝君,似乎不一样,魈这样想道。这独处的时间里,帝君属于他。只有他可以在疗伤的时候,独占帝君片刻,感受帝君的温暖和真实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大概是注意到了他的目光,包扎好伤口的钟离起身走向桌前。鹅黄色的瓷碟盛着几块方方正正的杏仁豆腐,辅以蜜豆点缀。“你的口味,倒是越来越清淡”。在魈出神的时候,钟离已坐回它身边,舀一勺甜点放入口中,点了点头。“尝尝,这一碟是我新的试手之作。”没想到帝君近来有了这样的爱好,魈本想接过瓷碟,却看到帝君已将小勺送到他唇边。这一份甜点吃了很久,如果帝君不像今天这样玩兴大起,本不会如此。快要入睡的魈这样想着,又往钟离的怀里钻了钻。

  


  

Viva la Vida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Viva la Vida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