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va la Vida

     引魂入梦,回看前尘往事。
     少女追随指尖的蝴蝶,看破迷雾,回忆往昔。
     那一世,她悬壶济世,医者仁心。那晚夜凉如水,她缓缓走过檀溪桥,忽然听到有人在喊她的名字。她转头,那位武当弟子跳下桥头,向她走来。前些日子她又进山采药,捡到一个晕倒在路边花丛中的道士。他当时衣衫褴褛,似是路遇劫匪,又像被人追杀。他行过礼,又说:“多谢姑娘相助,在下实在身无分文,唯有这玉佩相赠。”她笑笑,拒绝了这份礼物。
    武当弟子诚心致谢,她婉言拒绝。言语间,下起了小雨。他撑起一把伞,送她回医芦,她点亮莲花灯,不忍一再推托。
    后来的故事如同戏本一样,她渐渐喜欢上这个侠肝义胆的道士,却终于发现所托非人。她是林中寂静的幽兰,他是空中略过的飞鸟。终究是缘浅么……
    后来,他回来过。还是在桥上,她静静地听,听他讲大明的万里风光,从黄昏待到夜幕降临。顷刻间,电闪雷鸣。他依旧撑起那把伞,她推开眼前人宽阔的胸膛,闭闭眼,转身离开。他颓然的扔下伞,看着她离开的方向。
    时光荏苒,红颜易衰。他名扬天下之时,她还在这里医治百姓。待到他衣锦还乡,意气风发的走过桥面,她低头远远走过,终不忍相见。
    少女站定,睁开双眼。蝴蝶飞走了,她想。
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 云梦小姐姐前世是一个行医之人,今世她在一次使用引梦术的时候窥见自己的前世。武当弟子这一世又在哪里呢?emmmmm
    谢谢亲友和她师父友情出演,么么哒^3^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2)